新浪财经 期货

陆凯枫:非农前后相差甚大 黄金耐心回调做多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7日,随着行情的不断上涨,我想大家已经被多头砸昏了头失去了理智,破位站稳两千以后,尤其是在非农之前就已经爆破,拉升高度已经单周超过了80个点的空间,高位屡屡触及2060附近,这样的行情也的确会让大家疯狂涌入。既然做空被打脸,索性缓慢跟进轻仓做多,快进快出,还是保持这个思路不变。目前已经站稳两千关口上方,至于黄金的后续涨势大家可能也不会有疑问了,之时今天的大非农有没有回落空间,如果有回落又有多大的空间,什么时候进场做多才是大家现在所关心的话题之一。

我们可以看看小非农ADP数据,数据公布16.7万人的就业数据可以说是比较真实的了,远远低于前值431.4万人和预测值150万人,数据公布值后黄金重新开启了二次上涨,从2030/40一线直接拉升到了今天的2050/60一线来震荡。反观美元波幅,在6月份下探96关口小幅反弹之后,就一直呈现慢跌的趋势,最低在周四触及了92.4附近,虽然最终收盘反弹有接近93关口,不过美元也仅仅只能维持在92关口震荡保持不继续下跌,下一步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反弹,除非看美联储的神奇操作。

说到美联储,这里还是提及一下,美联储是一家股东制机构,而且大部分股东都是美国银行,对于经济控制会从国会获取权力,而货币政策的发行则是完全由美联储独揽大权。说到这里大家也就明白,美联储的零利率维持使得特朗普大力吐槽鲍威尔的原因了,因为美联储并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相对应的川普的经济政绩也就并没有那么漂亮。那么非农数据纵使是美国劳工部公布,可是劳工部的信誉已经非常差劲,尤其是在川普团队上任之后已经接近了崩溃的边缘,毕竟数据是死的,人是活的。非农大数据或许会更偏向美联储而并非川普,简单点说可能对美元造成一定的利好,而对黄金形成一定打压。

大非农数据的前值是480万人,预期值仅仅只有160万人,每次数据公布之后前值都会有一个修正值,大家可以仔细看看这个修正值的差距(小非农数据前值是237万人,修正后变为431.4万人),这也应该是美国劳工部在川普和美联储默认的一种公布方式,实际的公布值很难去预料,因为这个数值根本就不真真实。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也懂了,前后修正值相差太大,我们无法对于非农大数据的公布值做出判断,只能顺着当下的大趋势继续等待低位回落做多。

技术面上目前来看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前高前低共同抬升,昨日突破了阶段性前高2050附近之后阻力转化为支撑,并且k线也一直运行在布林轨的上轨与中轨之间,多头仍是主调。但目前布林轨开始走平缩口,并且接触了前高2067之后开始了横向震荡,收取了较多长上影线,显示出了一定的回调意愿,但在强趋势面前不要猜顶,耐心等待回落低位进行顺趋势博弈才是稳妥的做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