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谭鑫晟:黄金走势震荡偏强 仍需注意非农前回吐洗盘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6日,日线级别上看,金价突破前期振荡区域后,金价持续创历史新高。金价昨日快速攻破2050冲上2055美元,尽管有所回落,显示多空双方又开始较量,但势头依旧强劲。隔夜录得大阳线收盘,或暗示近期涨势仍呈现加速态势,目前金价长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良好,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持稳,KDJ随机指标继续交投在超买水平内,RSI指标在超买区88位置附近运行,指示黄金或高位盘整。谭鑫晟分析认为黄金当前态势若得以维持,料后市金价或将快速上攻2100美元。投资者或仍需维持短线多头思路谨慎对待空头。

4小时级别上看,金价布林通道张口持续打开,金价在布林上轨与中轨之间运行。短期均线EMA5与EMA10维持多头走势,金价在大涨突破2050美元,目前维持高位整理姿态,等待进一步的方向。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减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指示黄金短线涨势或放缓。昨日金价高点2055为目前短期阻力位,短线阻力位仍然看2030附近,金价短线波动预计在2030-2055,由于目前金价正处上升趋势,短线以逢低做多为主、逢高做空为副。

1小时级别上看,短期走势本周再次打破此前三角形后一举完成其最小目标90美元涨幅后昨日短暂停歇,至日内当前表现,该目标触及后价格形态仍以空中加油维持强势防守姿态,或令后市短线仍抱有多头乐观看法。周三最高涨至2055一带。从指标上来看,MA30和MA60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BOLL带指标也在金价大幅拉升之后,上轨和下轨有收敛迹象,预计短期将围绕2030-2055区间做高位整理概率较大。日内欧盘投资者或可重点关注2040-2050区间测试企稳情况,目前金价在失去上方压力参考的情况下,追随市场趋势逢低做多将是主要操作思路。

综上所述,黄金目前处于2030-2055区间震荡,早间的回踩2034一线开始震荡上涨,欧盘期间黄金最高上涨至2054一线有所回落,那么我们在操作上下方需要关注2040、2030的企稳情况,若是回调在2040关口企稳可直接布局多单,若是回调至2030关口附近及早间回踩低点2034止跌企稳可继续布局多单。

黄金欧盘操作策略分两步走:

1、黄金回调2040区域企稳做多,止损2034下,目标2050-2055区域,破位上看2060-2070区域,破位持有

2、若黄金回调到2034-30区域企稳做多,止损2027下,目标2040-2045区域,破位上看2050-2055区域,破位持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