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李忠晟:黄金多头突飞猛进 黄金欧盘操作策略及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6日,国际现货黄金周三(8月5日)延续强劲涨势,盘中最高触及2055.10美元/盎司,暂时企稳在2000美元关口上方。不过投资者评估地缘政治风险增加,以及为抗击冠状病毒疫情而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前景,这令黄金虽然可能会出现回调,但依然有望获得足够的避险买盘。

在非农报告公布前,市场普遍关注的是已经公布的ADP数据。由于7月份失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行动大幅放缓,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6.7万。根据这份与穆迪分析联合编写的报告,这一数字远低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100万,较6月份的431.4万大幅下降。一个亮点是,6月份的总就业人数大大高于最初估计的约240万。不过,5月就业人口增加334万人,仍远低于3月和4月份失去的1970万个就业岗位。3月和4月美国经济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进入关闭状态。

周三晚上,在小非农数据公布后不久,一则消息引起人们关注:据市场消息,美国计划大幅增加长期国债发行规模。美国将发售创纪录的1120亿美元的三年、十年和三十年期国债。美国准备扩大发债,其实已经不算是新闻。就在昨天,美国财政部就为市场打了一剂“预防针”。随着两党围绕着新一轮刺激方案进行天天紧锣密鼓地讨论,未来几个月美国财政部确切的资金需求仍存在不确定性,因为两党对新一轮经济刺激的规模依然存在异议,共和党希望金额达到1万亿美元,而民主党人希望规模是3.5万亿美元。外界普遍相信,另一轮大规模撒钱计划即将落地。而随着美国疫情变得严峻,经济刺激也变得更紧迫。——黄金必然无法独善其身,黄金将迎挑战。

8.6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昨天是一个过山车的行情,从2055直接一路跌至2028一线,回调了一波,让很多投资朋友可谓是头疼,因为这其中有很多做黄金的机构大量的买入了空单砸盘5亿美金,收割了一部分韭菜,从技术面来分析,黄金4小时突破整理区间1982-1985高点形成一波连阳放量,MACD重新金叉向上。短线K线结构以及指标依旧重新抬头向上。短期均线形成单边多头临界点。

4小时不收盘在10单位均线之下,短期还将延续慢涨上扬。1小时图和30分钟图由于连续的冲高,KD指标超买。短线或许会伴随回调修正。廉镇预计亚盘冲高后会形成停顿高位或者回落修正过渡至欧盘。美盘再惯性的走法。故亚盘高位依旧不追多,先择高位短线看空一波。回落启稳后再决定是否反手多,如若是直接快速下跌。则要避开高位急速扫单下挫行情。综合来看,黄金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顺势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关注顶部的2053-205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2028-2030底部的一线支撑。

8.6黄金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黄金反弹2053-2055附近做空十分之二仓位,止损5个点,目标2040-2035附近。破位看2030一线;

多单策略:

黄金回调2028-2030附近做多十分之二仓位,止损5个点,目标2045-2050附近,破位看2055一线;

8.6原油基本面及技术面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四油价冲高回落,美油一度涨逾4%,创近五个月新高至43.52美元/桶,尾盘涨幅缩窄至1%左右,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精炼产品库存增加。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创五个月来最高收盘价,但脱离盘中高点,因随着夏季驾驶季节即将结束,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公布的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合计增加了200万桶。汽油需求的复苏已经陷入停滞,每天交付量在860万桶左右,比去年同期下滑10%;尽管如此,美国原油库存仍跌至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自6月以来,美国基准原油期货一直在接近每桶40美元的狭窄区间内波动。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日线来看K线昨日在EIA利多的推波助澜下打破40/41/42的区间横盘走势;触及上方43.50一线受阻日K以一根实体光脚阳线收;目前盘面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企稳于41.0短线双线平行上探。打破了之前横盘多空无力的状态。MACD来看双线交叉有上调迹象绿色能量柱震荡走完有转阳迹象。日线分析来看K线打破僵局有上涨动能上方关注45.0一线;下方关注41.30/40一线;

四小时线来看K线冲高回落至42.0后筑底小幅反弹上涨;MA5与MA10均线企稳于41.0后直线一路走高;呈现出的多头走势十分强势有力;技术面来看KD与KDJ 承压回落至80轴再度形成死叉下扬;RSI均线高位85轴承压形成超卖信号回调至55轴附近三线平行走势。从盘面来看原油呈现多弱多走势上方空间有限;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0-43.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5-41.3一线支撑。

8.6原油操作策略参考:

空单策略:

原油反弹上方42.8-43.0附近做空,十分之二仓位,止损0.5美金,目标看42.0-41.5附近;破位41.3附近。

多单策略:

原油回调下方41.3-41.5附近做多),十分之二仓位,止损0.5美元,目标42.5-43.0附近;破位43.3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