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赵浩博:黄金迅速下跌难预知

新浪财经

关注

6月3日,消息面分析:黄金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避险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刷新3月13日以来低点至97.42,由于投资者关注经济重新开放和建设性的经济数据,美国股市上涨,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盖过了对美国抗议活动的担忧;不过,浩博认为黄金的整体走势是积极的,在3月触及1450.98美元/附近的近四个月低点后,黄金已上涨逾18%,主要受益于疫情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央行的一系列刺激措施;美国总统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誓言要“立刻”终结各大城市的乱;该消息给避险黄金带来了进一步支撑。

黄金技术面: 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布林线轨道水平运行,黄金连续5个交易日走高,但仍受到布林线上轨压制,MACD死叉但绿色动能柱持续萎缩,KDJ金叉运行,指示金价短期可能维持高位震荡,4月14日高点1747.36是目前上方初步阻力所在,进一步阻力在布林线上轨1754.15附近;若突破破该位置,则黄金将再次冲击5月18日高点1765.43附近阻力并打开新的上行通道;

从4小时上来看,4小时头肩底形态持续发力,趋于完善,上方对应的两个高点是在1753,进一步是在1765这里,而下方回撤1727于左肩回落幅度比例相近,4小时小台阶震荡上涨,伴随反复的下探回升构成台阶向上,同时低点也接近了布林道中轨,也是此前的突破口1728-1726一带形成的支撑。所以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低位做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739-174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716-1714一线支撑。

原油消息面:  北京时间周三(6月3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48.3万桶,预期增加33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6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591.7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36.87美元/桶,涨幅4.03%。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欧佩克有望就延长减产协定达成共识,油价日内走高。上周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此前市场预期通过本周数据来观察上周的库存增加是新一轮供应累积的开始还是暂时现象,本周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录得小幅减少,油价短线上扬。媒体报道称油价走高可能使得部分美国产油商重启产能。

原油技术面: 隔日原油价格探底再度回升,OPEC和俄罗斯接近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这对油价构成利好,上周五盘上行突破触及高位35.7一带,最终得以守稳,昨日盘回撤34一带后企稳,转涨再到35.7上方,多头趋势依然较为坚挺,那么短期内空头回撤扩大空间的概率就不大,调整过后仍会保持上行为主,可继续看涨油价上至36-37。原油日图来看小连阳上升,企稳于小周期均线上方,整体走势依然处于牛市之中,不断创出新高,不去猜测顶部的信号,趋势很明显,所以操作方向也简单明了。找位置做多即可,4小时图强势连阳上涨K线运行布林带中轨以及小周期均线上方,暗示价格多头偏强,综合来看操作上赵浩博建议下方关注35.5-35.8支撑位。上方关注37.5-38.0一线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