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吴彦初:黄金行情上蹿下跳 周线月线收官怎么布局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29日,今天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月末周末,面临月线和周线收官;月末行情一般波动节奏比较快,猴子一样的行情。 最近几个交易日,黄金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节奏,周二冲高大跌,周三探底回升,隔日冲高1727附近回落,下探触低1712后企稳反弹,截止到目前触高1726,看似强势,实际上方又面临1728/30区域阻力。黄金目前运行于1765下降趋势下方,今日在向上破位前我们看调整震荡运行;向上突破则,看多头冲高1735乃至冲击上周高点1750/55区域。

基本面上地缘政治在支撑着多头。另据路透社报道,九名知情人士称,因不愿承担新的风险,一些有金银交易业务的银行准备大幅削减在芝商所旗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黄金头寸,有的银行可能减仓50%-75%。黄金的抛售,给多头带来巨大的压力,加上月末,黄金现货价格抛盘压力大。今晚美国总统川建国,发表讲话(关于“港”的问题);早前他们狠话放出来了,今晚估计还会强硬,理论上利多黄金,看具体表现吧。

从位置来看,1728/30区域仍然属于重要的阻力区域,并且形态上该位置刚好是前期三角形跌破后的反抽位置,同时也是4小时图40日均线的阻力位在,属于压力共振区域。从当前盘面来看,周二冲高大跌后,周三探底回升长十字反转形态,昨天突破1716进一步上攻,但没有突破1765调整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因此操作上建议1726区域先空,扫损1730,目标短线1713/10,最大可看至1705/1699;对于多单,上破1727果断跟进,短线1735以及1740,最大可看至1750/55区域;或下跌依托1700大关参与反弹多单。

TD金银方面,近期白银明显强于黄金,主要是白银上破属性占据主导作用;3月份白银暴跌,因受国际原油和全球股市下跌拖累。眼下,随着全球疫情走向好转,虽然经济在下滑,但对经济的担忧在减轻;因此,白银作为工业品的工业需求被重视。月末,谨慎。手中短线空单,休市前处理;要么对冲过周末,要么小亏斩仓出局。对于,黄金参考393/4区域白银4260/80区域放空,休市前处理,止损点参考国际黄金上破1728/30止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