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美数据持续悲观 黄金将重回涨势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29日,昨日(5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总体走了一个偏多行情,早间开盘逐步走高,晚间最高是触及了1727美元一线,不过随后开始震荡徘徊,最终是收盘于1718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小阳线。

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将录得1.10%,前值为1.70%。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普林斯顿大学Griswold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一场远程活动:“对话鲍威尔”。

周五(5月29日)昨日黄金走高后并未延续,趋势为多,但动能还是差些,只是把震荡区间上移了不少。昨日失业金人数增加,过去十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4000万人。不仅失业人数激增,劳动者的工资也下降了。这使得不少人开始担心美国经济陷入通缩。一旦在通胀低迷的情况下注入的美元过多,将会导致美元贬值。加上国际贸易紧张关系限制了黄金的跌幅。从长期来看,全球央行的宽松措施,仍在支撑金价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重回1720震荡,布林带三轨趋平,金价徘徊布林带中轨,MACD死叉,KDJ死叉。技术面看,仍有进一步走低的风险。下行方面,首先关注1711支撑了,其次就是是1700关口,短线防守则是本周低点1692,这也与本周三低点相近;跌破这里,黄金才会进一步下行。反之,上方先是关注昨日高点1727一线,一旦突破就是看本周高点1736一线了。突破这里,黄金会进一步试探1740-1747阻力。

总之,日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预计将继续重申不会实施负利率,但是他可能会传达进一步刺激措施以及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这将对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另外,虽然欧美一直在刺激经济,但在疫情危机持续,将出现破产潮。鲍威尔也强调在新冠病毒疫苗问世之前,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完全复苏,而且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能复苏。因此,黄金继续看偏多走势。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715-1714做多,止损1709,看1730-1736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5月29日周五

20:30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0:30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加拿大3月GDP月率

21:45美国5月芝加哥PMI

22:00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一场远程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