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邱誉轩:黄金遭遇过山车行情 操作建议静待晚间的非农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3日,周四(4月2日)纽市盘中,金价飙升,现货黄金一度大涨1.78%,刷新日高至1619.83美元/盎司,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创纪录新高,加剧人们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的黄金。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665万人的纪录高位,因更多地区实施了限制病毒蔓延的居家令。美国股市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出现爆炸性增长后下跌。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股市开始走低,带动新一轮对黄金的避险买盘。这件事拖得越久,从长远来看,情况就会越糟糕。黄金是一种资产,应该会在所有这些动荡,所有为抗击疫情影响的印钞和利率降至零的情况中表现良好。考虑到目前的动荡,未来几个月黄金可能会继续在投资者配置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波动性仍将相当高。经济长时间持续疲软,以及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的日益激进的刺激措施的迹象,应该会为黄金提供某种支撑。

今日非农公布日,黄金多空该怎么看呢?其实对于本次非农,因为参考到周三晚间ADP就业数据的公布情况来看,本次非农的统计时间应该也是在美疫情严重爆发前期。也就是说,今晚的非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与美目前实际就业情况不符的。那么一个虚假的公布情况,又有什么可以值得关注参考的?对此,各位就随意关注一下非农实际公布情况吧。也不要想着此次数据能过于影响市场。当然了,今日周线收官,市场方面还是有可能恶意搞事来割韭菜,对此,各位还需谨慎对待。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自高位回撤之后价格触及60日均线形成支撑向上反抽,日线级别上的下跌我们说过只是震荡下行,并不是单边极弱下跌,因此高抛低吸的策略进场位置不能过于激进,一定要等到合适的阻力或者支撑才能做进场。日图来看有进一步的回撤延续,黄金正在慢慢走出三浪下跌的形态,抛开消息面不谈技术面来说黄金目前还是偏空的,前期反弹高点1644美元并没有接近1700美元高点,换句话来说之前的反弹并没有再次测试高点不构成继续上涨破新高的形态,没能力去试探高点那么接下来就得回落走下跌。

其实不管消息面怎么刺激,行情最终还是得回归技术面走势出来,行情要怎么走技术面总会给出信号的。金价触及五个交易日低位后受到一定支撑,日内有所反弹,日线MACD金叉但红能开始萎缩,KDJ也有结成死叉的迹象,金价上行仍然面临较大阻力,目前行情冲破1600昨日高点,昨日二次回踩没有破底就表明行情没有延续性,4小时和小时线上都表现抗跌形态,应该还是上行的动能,但整日思路冲高回落看待;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620-162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588-159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黄金反弹1620-1622一线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1605-1595附近,

黄金回调1588-1590一线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600-1610附近,

原油走势分析:

尽管美国仍在沙特和俄罗斯之间斡旋,但沙特3月出口量已经明显增加,仍致力于将产量提高至1230万桶/日,眼下实物原油价格显示比原油期货承受更大的压力,在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主要页岩油地区,油价低于每桶10美元。

日线均线仍然空头排列,油价依然不能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下方初步支撑在20整数关口附近,进一步支撑在本周低点,同时也是近期低点19.27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关注2002年1月30日低点18.56附近支撑,2002年1月17日低点和2001年12月13日的双重支撑在17.80附近。原油MACD有重新结成金叉的迹象,KDJ也运行在超卖区域,指示看空情绪有所减弱,随着油价的走低,同时需要警惕逢低买盘对油价构成的支撑和提振,油价短线存在震荡筑底的可能性;上方初步在10日均线阻力在22.37附近,重点关注上周高点25.24附近阻力。

若顶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3月20日高点28.49附近。原油目前重点关注20整数关口得失,若油价坚守该位置,则短线偏向震荡反弹筑底;若进一步失守近期低点19.27附近支撑,则新的下行空间将被打开。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6.0-26.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2.5-22.7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原油反弹26.0-26.2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25.4-25.2一线;

2、原油回调22.5-22.7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23.8-24.0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