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陈大宾:非农莅临黄金操作建议 原油走势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3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分析:周四(4月2日)纽市盘中,金价飙升,现货黄金一度大涨1.78%,刷新日高至1619.83美元/盎司,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创纪录新高,加剧人们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的黄金。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665万人的纪录高位,因更多地区实施了限制病毒蔓延的居家令。美国股市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出现爆炸性增长后下跌。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股市开始走低,带动新一轮对黄金的避险买盘。这件事拖得越久,从长远来看,情况就会越糟糕。黄金是一种资产,应该会在所有这些动荡,所有为抗击疫情影响的印钞和利率降至零的情况中表现良好。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考虑到目前的动荡,未来几个月黄金可能会继续在投资者配置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波动性仍将相当高。经济长时间持续疲软,以及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的日益激进的刺激措施的迹象,应该会为黄金提供某种支撑。

黄金自高位回撤之后价格触及60日均线形成支撑向上反抽,日线级别上的下跌我们说过只是震荡下行,并不是单边极弱下跌,因此高抛低吸的策略进场位置不能过于激进,一定要等到合适的阻力或者支撑才能做进场。日图来看有进一步的回撤延续,黄金正在慢慢走出三浪下跌的形态,抛开消息面不谈技术面来说黄金目前还是偏空的,前期反弹高点1644美元并没有接近1700美元高点,换句话来说之前的反弹并没有再次测试高点不构成继续上涨破新高的形态,没能力去试探高点那么接下来就得回落走下跌。其实不管消息面怎么刺激,行情最终还是得回归技术面走势出来,行情要怎么走技术面总会给出信号的。

金价触及五个交易日低位后受到一定支撑,日内有所反弹,日线MACD金叉但红能开始萎缩,KDJ也有结成死叉的迹象,金价上行仍然面临较大阻力,目前行情冲破1600昨日高点,昨日二次回踩没有破底就表明行情没有延续性,4小时和小时线上都表现抗跌形态,应该还是上行的动能,但整日思路冲高回落看待!操作上陈大宾建议上方阻力关注162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1593一线。

国际原油,美原油分析:周四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BS)通电话后表示,他预计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将削减石油产量约1000万桶,原油价格应声暴涨。但后来特朗普的说法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各方认为特朗普称减产1000万桶-1500万桶的话明显“夸大其词”,而且他没有具体说明其所指的是不是日减产量。

一位了解特.朗.普政府与沙特谈话内容的人士透露,政府内部对于特.朗.普的说法也有不少困惑,“他说的数字可能并不可靠”。据悉特.朗.普政府对油价问题有不同意见,总统说他乐于看到汽油价格走低,但国务卿蓬佩奥和其他人却敦促沙特削减产量,这种分歧削弱了美国政府在油价问题上的影响力。白宫拒绝对此事置评。不过,特.朗.普的确没说已达成减产协议。油价因此上演疯狂“过山车”走势,布油一度暴涨近50%,随后大幅回落。

周四原油早盘底部企稳反弹,午盘延续多头,晚间原油暴涨暴跌,目前依旧在高位,原油已经强调过多次20区域成为当前的阶段性底部,甚至是历史性底部,V型反转,底部不震荡,震荡不是底,而是缺口的快速回补,当前行情已经完全脱离底部区域,虽然暂时受到4小时级别布林上轨的压制,但是震荡修正过后还是继续涨!近几日行情一直受5日线承压,而目前则是站上了5日线,这意味着油价短线上还将会有反弹,如果短期内行情站稳其上方,则短线的弱势情绪可能会得到一定改善,行情波动空间也会有所扩大,操作思路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去阻力关注27.5-28一线,下方支撑关注23-23.5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