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梁乾东:非农是否能打破层寂 黄金是否做好了应对准备

新浪财经

关注

非农来袭,黄金该如何操作?

4月3日,首先我们要弄懂什么是非农,非农就是指美国非农业人口数量,除了种植畜牧外的上班族们就属于非农业人口。而受目前疫情情况影响,美国各大商场商店不得不被迫关门停业,昨日公布的美国失业率就已经达到665万人之多!所以今天的非农数据有减无增。

就目前非农数据显示,前值是27.3万人,预期值是-10万人,预期值已经达到负数,虽然我们知道非农业人口数一定是减少的,但影响美元黄金波动的依旧是公布值,如公布值大于预期值则利好美元利空黄金,反之公布小于预期,则利空美元利好黄金。ADP就业数据被看作非农数据的先行指标,为非农方向做指引,本周三的ADP就业报告结果显示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的,上个月两个数据也是统一方向。所以今天的非农如果也跟ADP数据方向一致,则要寻求高点位做空。

当然,为了稳健收益,还是得等数据公布后我们再进行操作,还需结合技术面分析综合考虑再给出一个方案。

黄金技术面行情分析:

从四小时图上看,从上往下拉一根趋势压制线,可见上方压制位依次排列为1703-1644-1620,昨日黄金上涨也是刚好受此均线压制,所以今天此均线依旧有效。再看4小时图boll带已经形成平行走势,上轨压制在1624一线,如果1620这个点突破了还有1624压制住,所以是双重压制,但万一此双重压制全部突破,那至少得放量20美金行情。在尚未突破前我们都是可以博取空单的。

下方做多的点位,还得从四小时图上看,MA60支撑线可谓是非常强了,从4月1日触及开始,这根均线始终没有突破,所以任何时段如果金价再次触及此均线毫无疑问直接做多!今日点位1591一线。但从白盘上看,今天难以到达此点位,所以可在4小时boll中轨和MA10交叉支撑位1598附近进场多单。

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1620-1624分批进场空单,止损1629,目标1610-1600

2、下方1598-1591分批进场多单,止损1588,目标1610-162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