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钱曼姝:现货黄金静待突破,原油将开启逆袭之路?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钱曼姝:现货黄金静待突破,原油将开启逆袭之路? 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钱曼姝:现货黄金静待突破,原油将开启逆袭之路?

前言: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做交易时的心境曼姝又怎么会不懂?想要却又怕,进场担心受怕,不进错过又后悔,说的就是你了。

市场概述:

本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相对较多,首先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其次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和多位美联储票委的讲话,需要重点关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和欧美制造业PMI数据的表现。

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上周在公共卫生事件上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金价承压有限,最低在1562附近反弹收得两根实体大阳柱,最终周线收盘在1580上方。周线上金价还是整体还是一个上涨趋势,各附图指标皆指示多头。空头的势头暂时被市场因素以及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本周短期的一个多空强弱关注上文中的一些影响因素,都将给金价提供指引。本周重点关注1592-1588附近的突破情况,以及下方支撑1562附近的强支撑。周线级别初步留意支撑1574-1570附近支撑位。

日线上看,现货黄金金价在一月份大涨后,随后布林带收口,除了二月初的第一周出现较大型回落外,随后触底反弹整体依然偏强势运行,目前运行在布林带中轨和上轨之间。短期的MA均线以及随机指标KDJ皆指示多头,四小时级别依然是多头趋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日线级别的MACD目前已有背离现象,我们本周初需要留意的是金价可能面临可能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因此在短期操作上我们看多不追多,低多为主,高空为辅谨慎参与。上方压力位短期关注1588-1592一线附近,支撑位关注1568-1572附近。如果本周初金价有效上破1585甚至1588,我们初步支撑就关注下1578-1580一线附近。

 现货黄金周一操作建议:

1574-1578附近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580-1585附近破位上看。

1592-1587附近试空,止损4美金,目标1585-1580附近,破位下看。

美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走势回顾,截止2月15日美布两油均录得2019年12月6日当周以来最佳表现;美原油上周累计上涨3.79%,最高触及52.34美元/桶,为2月以来新高,收报约52.2美元/桶,并且当周为六周来首次周线级别的上涨,K线收的一根实体大阳柱,上上周的K线收星,大有反转之星的意思。

原油日线上看,布林带开始收口,均线MA5上穿MA10,macd以及随机指标皆释放多头信息,短期上看原油正开启逆袭之路,但是原油的上行之路可能并不会如空头一样如此顺畅,除了数据刺激外,原油多头可能是循序渐进的。我们可以看到图示以及更小周期的K线走势,几乎每次的回落势头都比多头的反攻更猛。纵观原油历史以及社会的发展,个人认为油价回落是需求,油价上涨是市场调控。当然这个扯的比较远。就短线而言因此就算是做多,也不要操之过急,找准合适点位和时机去进场,留有低位底仓的伙伴可以带保本持有继续看看,留意加仓机会。因此本周操作上曼姝个人建议,短线高位多单不要追,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52.69以及53整数关口附近短期压力位,下方支撑初步关注51.6-51.3附近,进一步关注支撑51-50.6附近。

美原油周初短线操作建议:

上方不破53.3-53附近做空一次,止损0.5,周一开盘不破52.6/52.5谨慎短空一次。

下方回调51.3-51.7做多一次,止损0.5,目标52-52.6附近。

曼姝心里话: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穿了才知道;投资赚不赚钱,只有投入了才知道。——

对于曼姝而言,自认为看曼姝的策略做单的人不说百分百盈利,但部分盈利单出局的同时,极少没有止盈或到目标位的单子不贪心也是有机会保本或者微盈及时出局,毕竟给的点位一般比较保守。有就做,没有宁愿错过。看文章做单的,基于这个原则去操作的你们以及把风险降到了最低。无论怎样我都要恭喜你们,做到这一点你们基本就掌握了入门要领。自认为自己是老手的投资者朋友们,曼姝其实不爱以老师的身份自称,更多是经验的交流和分享。也许你们也很有技术,甚至有多年的股市经验,但是有个词叫集思广益,一个人的事情永远干不大,我可以是你的老师,但也可以是你的朋友,前提是你愿意相信我的话,我愿意祝你一臂之力。尊重和麻烦是相互的。所有的劳动成果都值得被尊敬。

温馨提示:各位投资者,网站文章以及策略具有时效性,行情多变,一有突发情况曼姝是会第一时间先通知自己的实仓学员,没办法第一时间去照顾到你们的,因此不要过于依赖网站策略。本人主要从事贵金属现货黄金、原油、外汇的等分析与研究。对蜡烛图、均线和趋势分析有独到的见解。以短线中线为主。更多黄金原油资讯可单线曼姝老师探讨交流。

各大财经网站撰稿人:钱曼姝【指导交流微信:ms2652/公众号:曼姝论金财经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