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一张图看懂 黄金正在酝酿突破五年交易区间

图表家

关注

一张图看懂 黄金正在酝酿突破五年交易区间

由于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和贸易不确定性一直存在,黄金上周刷新14个月高位。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JC O ‘Hara认为,黄金可能会飙升。

“我真的认为,这种短期的积极势头让很多投资者猝不及防,因为在过去的五年里,黄金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变化。”他指的是SPDR gold Shares index(GLD)。

“不过,技术面开始慢慢呈现出底部形态。对于技术人员来说,这通常是一个看涨的信号。如果这种短期势头继续下去,我们会看到GLD突破129、130美元的水平,这是过去几年无法突破的阻力位。”

O ‘Hara说,如果金价真的突破5年交易区间,那将为潜在的黄金买家亮出一盏重要的绿灯。

他说:“如果我们达到了这一水平,投资者将会回归金市。”

不过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总裁兼首席执行长Mark Tepper认为,黄金的涨势是不可持续的。

“在我看来,拥有黄金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为了规避风险,第二个是为了对冲通胀。而现在,黄金正受益于避险交易。”

Tepper补充称,过去两个月黄金表现优于铜,是一个很好的避险指标。“我确实认为,作为一种灾难对冲工具持有黄金很棒,但目前还看不到通胀,所以我认为黄金的涨势是不可持续的,我们持有黄金只是出于保护目的。”

他说,从长期前景来看,投资黄金可能不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