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5月黄金季节性看跌,未来其期货结构或转为看涨

图表家

关注

5月黄金季节性看跌,未来其期货结构或转为看涨

2019年初看起来似乎是黄金多头的大好时机,但近期黄金受阻回落。自去年12月至今年3月,黄金涨至1350美元附近。在过去的5年里,黄金曾四次在此关键水平受阻,此次仍旧受阻回落。

如今,随着亚洲婚礼季的结束和对黄金首饰的需求逐渐枯竭,黄金进入5月份季节性做空阶段。

另一方面,下图为3月底的黄金COT报告,其中显示出投机者的多头比例超过2:1,而商业空头持仓比例超2:1(站在投机者交易的另一边,往往在大的转折点上是正确的),而这种结构通常会以糟糕的结局收场。

随着本月金价持续下挫,投资者纷纷逃离黄金市场,最新的黄金COT报告显示,投机者削减了49,000份净多头头寸,商业持仓也同样削减了净空头头寸。

下图为黄金COT多空持仓变化图,在2018年末投机者的净持仓实际上是看空的,即灰色柱形图低于中间分界线。从历史上来看,这不寻常但实际又是看涨黄金的标志(要记住,投机者在最确定的时候往往是错的)。随后在2019年以来,金价持续上涨,投机者大举做多,导致净多头持仓接近历史高位,这或将迎来反转。

如今,随着金价再度下跌,黄金做多投机者正逐渐回落至零水平。在之后的一个星期,若金价继续下挫,这可能使得投机者进一步抛售黄金,期货市场结构将再次看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