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历史模型显示,黄金股正处于熊市复苏中的大涨阶段

图表家

关注

历史模型显示,黄金股正处于熊市复苏中的大涨阶段

分析师Jordan Roy Byrne指出,一年前,黄金股可能开始“超级熊市”后的复苏行情。

Byrne将熊市定义为时间超过两年半,价格跌幅超过80%的行情。

2011年至2016年1月,黄金股在超过4年的时间里下跌逾80%,这是一个教科书式的“超级熊市”。

黄金股在2016年的强劲反弹很快结束,Byrne从历史走势中发现3个极为相似的走势。

其一,美国房地产指数自2005年顶部至2009年3月底部下跌81%,此后价格反弹137%,并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回调42%。回调走势结束于一个假新低。

其二,标普500指数在近3年下跌约90%,接着价格反弹177%,其后进入长达20个月的回调,该回调阶段也以假新低结束。

其三,泰国SET指数在1994年至2000年的走势与黄金股在2011年至2016年的走势极为相似。泰国股指在2002年至2003年大涨200%,接着在2年零5个月的时间中回调54%。

注意到,如果价格没有大幅回调至L1,那么2001年年底的低点将是一个假新低。

Byrne认为,从超级熊市中复苏的模式如下所示。

自熊市低点之后,价格大幅上涨,但是仅持续6-12个月。接着价格出现显著的回调,历时最少18个月,且以形成新低结束(该低点在之后的行情中被证明是假新低)。

此后,价格将开启大涨行情。

下表为黄金股(GDX)及4个熊市复苏模式的数据比较。

注意到黄金股在熊市底部和回调低点之间的时间与另外4个例子中的3个几乎一致。此外,除了标普500指数以外,回调之后的上涨幅度往往超过初始反弹的幅度。

黄金股(GDX)在去年9月份形成假新低后反弹,可能开始回调后的上涨行情。

Byrne认为,从历史走势来看,黄金及其相关股票的盘整倾向于看涨形态,预期黄金在近期的上涨目标为1350-1360,GDX为25,GDXJ为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