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5张图显示:2019年或是黄金股十年一遇的买入机会

图表家

关注

5张图显示:2019年或是黄金股十年一遇的买入机会

分析师Taki Tsaklanos认为,随着美债40年牛市的结束,大量资金将会转移,黄金股可能受益于此,至少中短期是这样的。

1.黄金股vs.黄金:驱动因素

图中展示了黄金自2011年以来的熊市,在过去24个月中,价格形成一系列低点上移,这显示黄金的上行动能增强,并利好黄金股。

2.黄金股vs.美债、美股:跨市场比较

资本总是从一个资产类别流向其他资产,若债券市场确实出现资本外流,那么这部分资金将会流向黄金股吗?

从黄金股和标普500指数的比率来看,该比率处于极低的水平,这意味着黄金股被极度低估。同时,比率的低位与2000年黄金熊市起点相当,并低于2015年12月黄金股崩盘的水平。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走高。因此,Tsaklanos认为,黄金股正被严重低估。这暗示黄金上涨将引发黄金股以更大的涨幅走高。

从黄金股和和10年期美债价格的比率来看,该比率依然处于下降趋势之中,也就是说美债市场崩盘并未导致资金持续流向黄金市场。

然而,上升动能正在增加,比率正在接近2011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预期其可能在2019年突破通道上轨阻力。

3.黄金股

图为金甲虫指数的走势,和上述黄金股与美债、美股的比值相似,金甲虫指数也到达底部水平。

自金甲虫指数在2012年见顶以来,价格回落幅度达79%,正在测试长期支撑线,Tsaklanos指出,价格在该支撑附近的时间尚不能确定,可能从几周到几个月,这取决于黄金突破130的速度。

若价格突破1300并涨至1375,则将看到超卖的黄金股大幅上涨。

也就是说,Tsaklanos认为目前正接近十年一遇的黄金股买入机会。

4.黄金小盘股指数vs.黄金:风险情绪

黄金小盘股指数和黄金的比率是黄金股市场风险情绪的衡量指标。

比率站稳长期支撑后反弹,上行动能增强。若比率突破长期三角形上轨,则将是买入黄金股的机会。

考虑到黄金的走势,Tsaklanos预期这一情形将在2019年初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