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股市下跌或未停止,避险资金将推升金价

图表家

关注

股市下跌或未停止,避险资金将推升金价

上周黄金上涨26美元,白银上涨0.44美元,比特币价格下跌560美元。

Keith Weiner博士打趣到:“应该有人来调查一下,美联储、比特币银行和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救火队)是不是也在做空比特币。”

对于比特币来说,市场可没有“救火队”存在,价格跌破长期支撑后直线下降。Keith Weiner博士认为,比特币市场的下行可能成为股市下行的开端,该情形在年初曾发生过一次。

不可否认的是,标普500指数已经大幅下行,在下一次经济萧条来临时,股市还会有更为剧烈的下跌。对于黄金白银来说情况完全相反,经历了2011年以来的长期下行之后,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回归价值。自10月股市下跌以来,黄金价格确实正在小幅上涨。

现在来看基本面黄金白银的上周表现。首先回顾金银近期价格走势及黄金白银比图表:

可以看到黄金白银价格随着美元的下行开始走高。

下图为黄金白银比。如果卖出黄金买入白银,则是图中为较低的卖价(bid price),如果卖出白银买入黄金则为较高的买价(offer price)。

黄金白银比有所下行,看起来白银表现更为强势,一般来说在贵金属牛市时,白银总是先一步走强。这对于贵金属市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下图展示了黄金供需和美元卖出价格。蓝线为此金属充裕程度(Basis),红线为稀缺程度(Co-basis),绿线为美元每毫克黄金的卖出价格(充裕程度=期货卖价-现货买价,稀缺程度=现货卖价-期货买价)。其中美元的卖价是基于黄金的买价计算的,即买入黄金卖出美元。

美元大幅下行,黄金稀缺程度和充裕程度变化不大。

按基本面计算的黄金价格下降6美元至1293美元。这意味着市场真实供需没有太大变化,价格接近真实价值。

现在来看白银。

美元价格按白银计算下跌幅度更为可观,银价较高,稀缺程度略有下行。

按基本面计算的白银价格上涨0.13美元至15.06美元。

Keith Weiner博士认为若股市继续疲软,金价料继续走高,黄金保值的作用将继续吸引投资者购入黄金,金价继续上行则加强投资者信心。长期依旧建议持有黄金白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