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耶伦改口警告金融危机,增强黄金多头底气

图表家

关注

耶伦改口警告金融危机,增强黄金多头底气

不到18个月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她认为“我们有生之年不会发生新一轮金融危机”。而在本周,耶伦调转了口风。

耶伦周一晚间表示,系统中存在巨大的漏洞,可能引发另一场金融危机。

她说,杠杆贷款是一个让人担忧的领域,美联储现任领导人也提到了这一点。她指出,监管机构只能解决个别银行的此类问题,但无法解决整个金融系统的问题。

Zerohedge曾在11月援引彭博的一篇文章称,“10月份的贷款发放量将创6月以来最高,而垃圾债销量则处在2009年以来最低的水平”。

文章包含了以下两张图,这两张图似乎表明大麻烦不是在一夕之间出现,而是一段长期可预测的趋势。

在泡沫不断增长之际,主流媒体很少注意到这些潜在问题,至少在耶伦周一发表评论之前是这样。毫无疑问的是,泡沫将会破裂。无论是杠杆贷款,还是像消费信贷、学生贷款以及次级贷款之类的大部分未偿债务泡沫,它们要么破裂,要么就需要货币化。

耶伦还称,她认为利率有可能会继续保持在比过去几十年更低的水平。她指出,在一次典型的经济衰退中,美联储会降息5个百分点,而短期利率的“正常水平”通常约为3%。这意味着美国下调短期利率的空间较小。

鉴于市场对美联储相对平淡的加息的反应,而鲍威尔一直无法在中性利率上做出决定,投资者已经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黄金提供的系统性对冲众所周知。中央银行也将黄金纳入储备以增强对“系统”的信心以及对冲通胀,以保护货币的购买力。

综上所述,Quoth the Raven认为,黄金依然是值得投资的标的。他计划通过购买GDX与GLD LEAPS来增加黄金头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