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白银将重演过去五年走势,年末反弹料延续至明年初

图表家

关注

黄金白银将重演过去五年走势,年末反弹料延续至明年初

过去五年的每一年,分析师Craig Hemke都预测贵金属会在年底及新年的时候反弹,而市场走势也的确如此。那么,当2018年跨入2019年时,这一幕是否会重演呢?

回顾过去五年,黄金和白银年底反弹开始的时间点都是在FOMC 12月会议前后。这些反弹挺过了因纳税损失带来的抛售,并将升势延续至新的一年。

鉴于股市下跌,债券市场飙升,经济和政治存在的不确定性,加上美联储2019年政策前景的变化等,何不期望贵金属的年末反弹趋势会延续至第六年?

对黄金和白银来说,2018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由于美元强势、人民币走软以及利率上升,贵金属价格在一季度见顶后持续走低。这促使对冲基金及其他托管资金账户的COMEX黄金和白银净空头持仓创出纪录。随着技术指标改善,这些头寸开始平仓,推动金价在年底反弹。随着金价走高,投机资金将从空头转为多头,由逢高做空变成逢低买入。

眼下金价面临的关键水平是200日均线(当前在1274附近)。需要注意的是,价格目前处在50日和100日均线上方,而且这两条均线不久前形成了“金叉”。若金价突破200日均线,将令投机客加速转向多头,有望使得金价回升至年初的1309水平之上。

过去五年白银也出现年末反弹。不过,与黄金一样,白银也需要先突破一些技术阻力位,才能促使对冲基金了结空头头寸并开立多仓。短期而言,银价需要突破100日均线,并站稳15。之后,价格可能会很快逼近200日均线(当前在15.78)。

如果升破200日均线,白银涨势将延续至2019年初,或录得近10%的涨幅,到达16.50的水平。价格会否进一步突破200周均线涨至20上方?从围绕全球的不确定性来看并非不可能。2019年最终可能会复制2010年,也就是上一次美联储从“鹰派”转向量化宽松的一年。如果这种情况再度发生,那么一切都将不一样了。

综上,投机客调整头寸或帮助贵金属将年末反弹的势头延续至新的一年。考虑到市场上存在的大量不确定性,Hemke认为,预期黄金和白银2019年上涨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