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对黄金影响力减弱,避险情绪占据主导

图表家

关注

美元对黄金影响力减弱,避险情绪占据主导

分析师Clif Droke称,美元不再是黄金价格最直接的影响因素,而是由避险情绪占据主导地位。黄金相对股市的表现更强证明了这一点。

美元指数周一突然地反弹提醒人们,最近几个月黄金面临的主要阻力依然是个问题。美元指数在测试了重要心理位置50日均线后上涨0.6%,并且收于15日均线之上。美元依然接近年内高位,这肯定会限制黄金短期内的上行潜力。

然而,即使在美元保持强势的情况下,也有一些因素在支撑黄金,即恐慌情绪升温,这体现在全球经济增长担忧近期持续对股价造成压力上。

过去几个月黄金价格/标普500指数之比的走势表明,与股票相比,黄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而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黄金的表现大幅落后于美股。

当前支持看涨黄金中期(3-6个月)前景的另一个因素是利率上升的预期降低。事实上,利率上涨是此前金价走弱的一个重要原因。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也反映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指数(TNX)大幅下跌上。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信心不足,因此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下降。

虽然美元继续走强依然会在短期内阻碍黄金持续反弹,但黄金/美元之比已经止跌企稳。只要该比率能够至少保持稳定而不下滑,那么黄金就可以在未来几周凭借避险情绪支撑而走高。

综上,Droke认为,虽然黄金中期前景变得更加明亮,但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耐心。他预计,在美元出现急剧下跌之前,金价将继续横盘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