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即使黄金需求未跟上白银,金价仍有望扭转弱势

图表家

关注

即使黄金需求未跟上白银,金价仍有望扭转弱势

随着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脱离年内低点,现在是时候关注低接买盘推升需求的迹象了。

今年以来,白银价格下跌约19%。根据美国铸币局近期公布的数据,银价自4月以来的急剧下跌吸引投资者逢低吸纳,导致2018年美国鹰扬银币短暂脱销。可获得的最新月度数据显示,截至8月,今年鹰扬银币销量达1027.5万盎司。前美国铸币局主管Edmund Moy预计2018年总体销量将在1100或1200万盎司。

8月白银需求增加的另一个可能的原因是黄金白银比突破80重要关口,这通常会推升白银买需,从而提振银价。当前黄金白银比远高于长期均值,表明白银相对黄金被显著低估。

黄金投资者是否应该为银币需求上升而感到鼓舞?如果金币有类似需求,那么答案将会是坚决的“是”。然而,美国铸币局的总体销量并未反映出零售买家对黄金的需求出现相应增长。8月数据显示,美国鹰扬金币销量跌至四个月低点,今年17.7万盎司的金币销量同比下滑19%。这表明尽管金价急跌,实物黄金需求并未上升。

不过,这不意味着黄金投资者应该彻底灰心。仍有大量因素支撑金价在今秋迎来转折,包括金矿股内部动能改善,美元指数走弱,以及新兴市场股票卖压降低。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元疲软以及黄金股的上涨动能。

费城金银指数(XAU)已经显示出筑底迹象,且黄金股四周动能指标走高。黄金股上涨应当会令金价获益。

美元指数(DXY)最近几个月表现疲软,价格已经跌破50周移动均线。只要美元仍保持在该均线下方,黄金买家夺回短期(1-4周)控制权就应该会更加容易。

黄金需要连续两日收于15日移动均线之上,才能确认短期底部的形成。上周五iShares Gold Trust(IAU)收盘价低于15日均线,但未远离11.60的8月25日以来关键高点。若收盘技术性突破11.60,则将确认IAU底部形成。

综上,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虽然白银需求激增之际黄金买家并未对黄金展现出同等水平的兴趣,但黄金的技术面和基本面自4月以来变得更加正面,加之美元疲软,黄金多头仍有望重新主导短期趋势。投资者需要等待更多的短期买入信号再采取行动,IAU收盘突破11.60将是重新入场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