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走势疲软,黄金上涨趋势渐显

图表家

关注

美元走势疲软,黄金上涨趋势渐显

自今年4月来,黄金下跌动能强劲,金价持续下跌。近期,陷入困境的黄金多头终于发现了黄金趋势逆转的迹象。

自8月底以来,黄金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韧性,金价一直运行在1200美元附近,并于9月份小幅上涨。此外,由于美元走势低迷以及美国通胀压力,黄金受支撑上涨。

基特科金属公司的彼得表示,金价的横向盘整走势是反弹上涨前的蓄势还是下跌前的挣扎,目前还未可知,但“黄金空头开始紧张起来”。

黄金底部?

尽管黄金ETF的持仓量跌至一年以来低点,但金价仍持稳在1200美元附近的交投区间。在过去一个月,现货黄金交投在1182.86/1214.35之间。

根据彭博社的预测中值显示,分析师预计金价将从18年第四季度的1250美元升至19年第一季度的1275美元。

美元低迷

先前美元持续强势导致黄金走势疲软,但目前美元上涨出现疲软迹象,黄金因此受益而上涨。截至8月的前5个月内,因对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得以提高,而黄金的需求因此受到削弱。而美元再8月触及年内高点后回落,本月美元已下挫0.8%。

通胀压力

美国8月份通胀出人意料的下降,这减缓了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的紧迫性。在最新通胀数据公布前,美国PPI意外不及预期,这意味着通胀或比预期的更加温和。

Kitco表示,近期的PPI和CPI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并没有像预期那么大,美联储在9月加息后或将放缓加息脚步。

空头轧平

上月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的黄金空头持仓推高至创纪录高点,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经济强劲,且利率可能上升。CFTC数据显示,虽然对冲基金在削减空头持仓,但投机性空头头寸仍比2015年早些时候的纪录高出逾40%。

尽管近期黄金价格有所上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0.2%,连续两日上涨。此外,现货金条价格也上涨了0.4%。

但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John LaForge表示,黄金虽有企稳迹象,但仍需一个催化剂来引发全面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