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走强仅是短期,长期美元走弱仍将推升金价

图表家

关注

美元走强仅是短期,长期美元走弱仍将推升金价

自4月高点以来,黄金已下跌近6%,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通过对最新CFTC持仓报告与黄金ETF持仓情况研究后认为,美元下行压力仍旧存在,黄金长期继续看涨。

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略微提高了黄金净多头头寸(6月5日至6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从1297美元/盎司跌至1296美元/盎司。

从历史来看当前黄金净多头持仓处于低位,比历史平均水平低51%,仅为最高纪录的20%。

因此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黄金净多头持仓在今年下半年将会提高,这将对金价有推升作用。

据最新的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黄金ETF投资者(6月11日至15日)卖出1吨黄金。这是ETF投资者连续第6周卖出黄金。在此期间,金价从1299美元下跌至1279美元。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由于美元坚挺,油价走弱,投资者更加激进的投资行为加大了市场看跌黄金的情绪,这成为ETF投资者对买入黄金不积极的理由。

另一方面,美联储在6月13日会议的强硬态度和欧洲央行6月14日的鸽派表现使美元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这成为黄金价格短期下行的主要因素。

尽管欧洲央行宣布QE结束的消息符合预期,但欧洲央行对利率将继续维持在当前低位的态度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这清楚的表明了德拉基对于宽松政策的痴迷,欧元兑美元随即下行。

好的方面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没有变化,因此长期来看,这对于金价的影响有限。

虽然短期美元走强对金价进行打压,但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美元在2018年的下半年不可能再继续强势。

就如麦格理集团指出的那样:“2019年美国政府预算平衡将增至GDP的5.5%左右,之后预计预算平衡将继续走高超过6%。”

在这样的背景下,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预计美元在今年下半年将再次面临下行压力,长期美元的走弱将改善当前对黄金的不利背景,宏观环境的友善会继续推升金价走高。现在需要的就是最可贵的耐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