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技术指标暗示黄金短线看跌,或跌至1260

图表家

关注

技术指标暗示黄金短线看跌,或跌至1260

2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在过去12个月中大幅走高,意味着美联储在未来至少加息两次。这对于贵金属来说为利空消息,此外黄金和黄金股已经跌破200日均线。因此分析师Jordan Roy Byrne认为,黄金短线技术指标看跌,在7月份可能的反弹出现前,价格下行压力增加。

首先,从黄金与黄金/股票来看,6月份黄金两度测试200日均线后均受阻回落。与之不同的是,2017年当黄金跌破200日均线后,价格形成V形反转、再次站上均线支撑。

另一个令投资者担忧的现象是黄金相对于股市的疲软,图为黄金与纽交所股指的比率,这一比率近期试图突破下行的200日均线阻力失败,并可能测试2015年的低点。

此外,贵金属股票在过去2个季度中盘整于200日均线附近。黄金股指数(GDX)在过去1个月中两次测试200日均线后受阻;黄金小盘股指数(GDXJ)较为强劲,但是自4月份以来并未显著突破200日均线;白银股(SIL)较为疲软,自1月份以来一直位于200日均线下方,上周五价格收于3个月来的低点,预期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行。

分析师Jordan认为,贵金属短线前景看跌,但是目前看跌情绪暗示反弹可能即将来临。肉黄金下行,可能测试1260强支撑,这可能将情绪指标推至极端超卖区域。若黄金自此反弹且突破200日均线则趋势转为看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