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Data Talks:球迷的狂欢!交易机遇来袭,进球进球!

图表家

关注

Data Talks:球迷的狂欢!交易机遇来袭,进球进球!

令人激动的世界杯即将开始,作为全世界庞大球迷群体的超级狂欢,世界杯对金融市场也有十分令人惊奇的催化作用。

根据欧洲央行对15个国际证券交易所的研究显示,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当国家队出场时交易量下降45%。当比赛进球时,交易活动下降5%。简单来说,比赛都开始了,交易什么的一会再说吧。

另外世界杯对主办国具有明显的经济拉动作用。

上图为俄罗斯股票一年内的价格走势,很明显股市表现不错。

Data Talks对之前6届世界杯主办国股市走势研究后发现,不得不说,球迷们的热情对经济的刺激肉眼可见。

从上图可以看到,除了韩日世界杯时日本股市和饱受债务摧残的巴西,世界杯当年和前一年各主办国股市走势均呈现上行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杯进行期间主办国股市大概率出现修正。这样看来,做多主办国股市股指或是不错策略。

另外值得一体的是黄金市场同样具有世界杯效应。

Data Talks统计了近10次世界杯期间黄金价格走势发现,世界杯具有推升金价的神奇作用。

从表格可以清楚的看到,黄金价格在近10次世界杯中,决赛后的首个交易日开盘价格有70%概率高于比赛开始后首个交易日开盘价格。

2014年世界杯期间恰逢美联储加息周期中议息阶段。Data Talks之前研究《美联储议息发红包,超千点收益你准备好了吗?》中提到,美联储议息后黄金大概率上涨。2014年黄金世界杯期间上涨了惊人的65.15美元。

巧合的是本次美联储议息时间恰逢6月14日,本次美联储加息概率预期已经高达100%。

若不出意外,在美联储6月14宣布加息,世界杯开赛双重因素影响下,黄金上行概率大大加高。

综上所述,Data Talks根据数据研究后认为:

世界杯期间俄罗斯股指将面临修正,交易者安心看球,待比赛结束后可以逢低做多俄罗斯股指。

6月14开盘进场做多黄金至7月16日开盘离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