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回归传统,美国实际利率走高短期将继续打压金价

图表家

关注

回归传统,美国实际利率走高短期将继续打压金价

近期美国实际利率与黄金价格的相关性再次回到负相关关系。

2018年的头4个月市场中最值得注意的便是黄金价格和美国实际利率之间传统负相关性的崩溃。从下图可以看到,二者在这4个月中几乎毫无相关性。

2018年黄金价格(黄线、左轴)和美国实际利率(美国10年期通胀指数化债券收益率、红线、右轴)

但近期,二者相关性再次回归负值。随着美国实际利率的走高,黄金价格开始下行。

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随着美国实际利率走高以及美元的反弹,黄金价格短期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但长期来看,宏观层面并不支撑美元继续走高。

虽然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差的走高有利于美元兑欧元的走强(美元指数最大的组成部分),但去年同样出现过此类情况,结果美元汇率下跌。因此投资者不能忽略该情况再次出现的可能。

另外,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表明,这位美国总统希望美元走软。同时考虑到美联储期望通胀达到目标,美元走强似乎也不是他们所喜欢的。此外,近期美国财政、外交、贸易政策的高度不确定性将给予美元压力。不断上涨的财政赤字以及近期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对美元的压力同样不能忽视。

这意味着,虽然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差的走高支持美元近期继续走高,但多个方面显示美元疲软前景并没有改善。金价上周乏力的反弹表明黄金短期可能继续下行,但长期看涨黄金的宏观环境依旧没有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