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价与利率不再紧密相关,黄金前景光明

图表家

关注

金价与利率不再紧密相关,黄金前景光明

黄金月内低点已破,后市还将承压下行?详情咨询图表家客服ANAO2222

2016年四季度债券收益率跳涨时黄金价格曾受到冲击,但此后逐步走高,尽管实际利率上升。黄金多头现在应该意识到,金价与长期美债走势之间的关系似乎与过去不同了。

周四美元上涨令金价承压。与此同时,新的买盘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回3%以下。

TS Lombard的Konstantinos Venetis指出,金价与美债相关性的转变受到一系列因素影响。“美国损益平衡通胀率一直在跟随油价上升,而黄金通常与通胀预期有着紧密的正相关关系。”

后金融危机时期存在两个明显的特例,分别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前一种情况中,黄金上涨,即使通胀预期与债券收益率下跌;后一种情况中则相反。

黄金前景看起来一片光明。周期末期的动态应当会令金价受益,因其往往利好实物资产多过股票。美元的走软也将帮助支撑金价。

Venetis称,现在的情形与2013年“紧缩恐慌”发生之后的相反:当时美元自低点走强,通缩蔓延,大宗商品价格受挫;如今,美元自高位回落,通胀加速,大宗商品上涨。

看涨黄金的不只Venetis一人。高盛商品团队认为,新兴市场财富增长以及地缘政治和贸易战担忧将推动避险资产价格走高。

综上,通胀预期上升、美元走弱以及避险保值的功能都有利于金价的上涨,黄金与利率的相关性已经与以往不同,金价短期内的疲软或许是一个做多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