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周期走势暗示黄金价格5月迎来触底窗口

图表家

关注

周期走势暗示黄金价格5月迎来触底窗口

黄金创4月新低,大行情仍在继续,详情咨询微信号tbjkfxw

The Gold Wave Trader编辑Jim Curry称,几个中周期走势暗示,黄金价格可能在5月触底。

虽然缺乏对20周周期下降阶段特别明确的下行价格目标,但其当前的假设是该周期将以与前一次触底(2017年12月1249.30,连续合约)相反的趋势结束。若该预测正确,则有大概率会看到金价在20周周期的下一个上升阶段中突破1月以来高点1376。

时间方面,分析师预计金价的拐点或出现今年的5月4日,但可能会相差1-2天,无论上下哪个方向。若金价近期的下降势头延续到那时,关注价格是否会录得下一个重要低点。

短期而言,对金价来说最主要的周期是34天周期。该周期目前趋势向下,最理想的情况是该周期在5月初跟随更大的20周和72天周期触底。

72天周期走势显示,去趋势和动能指标走低,印证了34天周期短期内下行的假设。当前金价需要重返1370.80(连续和2018年6月合约)上方,才能确认72天周期是否触底。

一旦72天和20周周期低点确认,金价就有望在夏季几个月上涨8%-16%。

此外,金价与黄金情绪指数走势出现背离,这是中期内价格或现拐点的一个良好信号。中期信号形成之后,若情绪指数日线收在标准偏差带上方或下方,则将被视为一个辅助信号。鉴于主要趋势指标向下,情绪指标收于标准偏差带上沿之上通常发生在价格顶部附近。上一次这类信号出现在3月26日,当时金价交投于1360一线。

综上,Curry认为,金价有可能在5月触底,下一个关键日期是5月4日前后,同时将会密切关注技术面与情绪指标变化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