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大牛市即将到来,金价将在2019年触及历史新高

图表家

关注

大牛市即将到来,金价将在2019年触及历史新高

“黄金短期波动加剧,行情机会尽在眼前,详情咨询微信号ANAO2222”

分析师Brian Delaney称,经过长达五年的盘整后,黄金价格正在积聚动能,明年某个时候将挑战2011年高位。一旦突破2000美元,一个强有力的牛市将推动金价大幅走高。

由于央行多年来的量化宽松(QE),股市将出现熊市,债券收益率将上涨。下一轮经济衰退到来时,传统的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无法保护投资者,黄金将代替债券成为首选的对冲工具。

Delaney预计,随着股票与美元(伴随美元货币危机)多年熊市的展开,金价最终将触及5000-10000美元。

如果黄金持续沿着看涨的轨道行进,金矿股(及银矿股)将暴涨。

费城金银指数(XAU)是反映黄金和白银矿业公司表现的一个指标。当前矿业股比2000年黄金牛市开始时便宜。许多黄金与白银矿业公司正在逐步脱离多年底部。未来5-10年该行业将带来财富。

Delaney将1987年股市崩盘之前的美国股票、债券与美元走势与现今的市场进行了对比。

1981-1986年,美国股票和债券双双大涨。1982-1987年,标普500指数和债券分别上涨237%和84%,美元在上涨68%之后暴跌42%。股市估值过高,投资者过于乐观,货币贬值,再加上自动交易程序,这一系列因素交织在一起导致“黑色星期一”的发生。

如今,股票更加昂贵,债务水平普遍更高,利率则低得多。2012-2018年,美国股市上涨167%;美债从2013-2016年上涨近40%,之后在过去两年下跌20%。美元在2013-2017年升值32%,但过去15个月下挫15%。

如果美元和美债继续下跌,股市肯定会亦步亦趋,而跌势可能比现在更快。

过去四年白银走势呈现区间交投,现正酝酿向上突破,Delaney预计价格很快将触及18和20美元。

最新的持仓报告也有利于银价急剧走高。CFTC数据显示,总是卖出白银用以对冲白银生产商产出的商业交易员(聪明钱)持有的白银空头头寸目前处在数年来最低。同时,大型投机客正数年来首度做空白银。

综上,Delaney认为,如果美股追随美元和美债继续下跌,黄金将开启强劲牛市,明年今年或创出纪录新高,同为贵金属的白银亦将大幅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