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白银黄金比率趋势尚未改变,谨慎看待通胀交易

图表家

关注

白银黄金比率趋势尚未改变,谨慎看待通胀交易

“黄金短期波动加剧,行情机会尽在眼前,详情咨询微信号ANAO2222”

美债收益率上涨之际,衡量通胀预期的10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以及工业金属价格亦在攀升,但黄金价格跌向50日移动均线。

日线级别看,金价仍处于上升趋势中。然而,月线级别上,金价持续受阻于1350上方的牛市阻力。

在通胀上升的背景下,白银/黄金比在升向200日移动均线。也正因如此,趋势尚未发生改变。所以,投资者在管理通胀交易时需要保持谨慎。

白银方面,价格突破50日及200日移动均线,但在17.50下方遇阻。考虑到一周接一周利好的CFTC报告,银价有望突破该阻力,可能需要费一番功夫。

黄金持仓依旧不令人鼓舞,但也不特别构成威胁。随着大型投机客减持净空头头寸,白银持仓报告仍具有建设性,同时商业性净空头头寸增加。不过,至少从理论上来讲,如果一段新的趋势已经开始,那么商业性净空仓与投机性净多仓离重回高风险领域还有很长一段路。

综上,虽然上周白银表现强于黄金,但白银/黄金比的趋势依然向下,分析师Gary Tanashian认为,在这种趋势改变之前,投资者有必要对通胀氛围持谨慎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