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朝鲜局势与中美贸易避险消退 黄金低开低走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最新基本面:

两大避险消退,黄金进退失据

第一:央视新闻21日引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第二:中美贸易争端有望和谈,到目前为止,特朗普表现出了典型的西方边缘策略,倾向于与对手形成一种单一的、孤注一掷的冲突。然而,中国处理冲突的理念强调微妙的含蓄和相对优势的逐步积累。对于中国人来说,冲突很少是一场决定性的战役,中美贸易争端本来就是特朗普政府商战的一招,目的是来警告其他国家,和中国打持久战不可能,毕竟都是数一数二泱泱大国,鹬蚌相争只会让第三者得利,这谁都不愿意看到。所以过不了,贸易争端就会搁置。

黄金技术面:

黄金上周冲高回落收低,周初连续三个交易日慢性反弹。最高触及周内高点1355.60美元|盎司。探高未能冲破箱体区间上轨,随着朝鲜局势和中美贸易战的缓解。黄金避险温。美元低位反弹修正。打压金价周尾两个交易日回落走低。最低触及1335。本周开盘则进一步跌破1333低点,向下测试里了1331支撑。周线和日图中阴收低。刚刚过去的周末有消息称一方面朝鲜宣布决定停止核导试验,另一方面,美国财长努钦称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商谈贸易问题。

技术面:周线冲高收低,连续两周都是收在低位。留出了较长的长影线,短期未能打破箱体整理区间上轨处1360-1365的*。重新收低后,短线还将保持箱体区间震荡蓄势突破,大周期趋势。随着冲高的次数增多。多头向上的突破机率也在增大。只是还需要一定时间。暂时本周周初形态显弱。日图大阴线光头光脚。周初还有延续下跌,这种饱满K线要想止跌,得伴随下探回升收高。留出较长的下影线才能完成。不然还得慢跌刷低。

短线图:4小时二次探高承压,回落跌破双支撑1342和1333.冲高回落蓄势下破小周期多头防守点,短线转空。4小时走出一波连阴K线式的慢跌,反弹空间比较小。弱势整理下跌。小时图也是贴着短期均线整理下跌。伴随小阳修正连阴下跌。反弹空间小,弱势修正。

现货白银上周冲高后在日图下行趋势线17.30附近承压。但整体收盘仍在偏高的位置。守住17.0上方。相对黄金的回落。白银回撤的空间偏小。日图和周线在16.10一带支撑比较稳固。小时图未上破17.30伴随小幅回调修正。跟随黄金短线节奏,但深度没有黄金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