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议息发红包,超千点收益你准备好了吗?

图表家

关注

美联储议息发红包,超千点收益你准备好了吗?

美联储议息会议尘埃落定,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维持今年总加息3次的预期不变,低于市场对于今年4次加息的预期。由此美元指数跳水,黄金高歌猛进最高涨至1336,目前在1330美元附近波动。

大家翘首期盼的美联储加息究竟能给黄金市场带来怎样的波动,这其中又是否能寻求到盈利的机会?Data Talks将用事实给出答案。

以下为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内的黄金走势:

显而易见,5次加息之后黄金都出现上涨。为了明确加息后的交易风险和盈利机会,下图放大了每次加息当日至上涨波峰的黄金走势。

5次加息后黄金价格均大幅上扬,仅第四次加息后黄金先跌后涨。可见在加息之后做多黄金有较大的盈利机会,那么具体应该如何操作?Data Talks对5次加息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如下:

5次加息之后,黄金最短上涨23个交易日,最长上涨60个交易日,平均上涨周期为39个交易日。平均上涨119.4美元,涨幅为10.41%。这意味着加息后做多黄金一标准手平均可获得11940美元的收益。

那么风险如何?从上表可以看到, 加息后做多黄金最大回撤为3.45%,平均最大回撤1.85%。而平均涨幅却达到了10.41%。相对风险较小,收益却十分丰厚。

综上,Data Talks建议,鉴于3月22日美联储加息,可在今日收盘入场做多黄金,等待合适的时机离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