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加息有望,黄金或将迎来绝地反击

图表家

关注

美联储加息有望,黄金或将迎来绝地反击

对于黄金投资者而言,历史总是那么惊人地相似。自2015年底加息以来,金价都会呈现这样一种走势,即美联储加息决议之前往往会走软,但在决议后通常会上涨。本周,美联储加息概率极高,市场预计可能性超过94%。这意味着在这种预期之下,缺乏加息会比加息更具破坏性,而鲍威尔不会冒险扰乱市场。

一般而言,高利率被视为利空金价,因为这会令黄金变得缺乏吸引力。为何金价在美联储加息后都不跌反涨?

有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黄金投资者“卖传闻、买事实”,并为最糟糕的结果做好准备。但每一次美联储的姿态都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鹰派。每次金价都是在此前遭到过度抛售,而在FOMC会议后上涨。

研究机构Sunshine 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假如以史为鉴,且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模式保持的话,那么在FOMC声明公布之前、甚至决议刚刚出炉之际,金价应该仍会承压。但很快市场焦点应会转向围绕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和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这应会让金价攀升。

Sieron认为,的确,如下图所示,在当前美联储紧缩周期之中,金价在FOMC会议之前出现下滑,但加息后很快会就反弹。黄色矩形区域代表加息前后的时期。

Sieron指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会立场鹰派的担忧可能有些过头。因此,在FOMC会议结束后,投资者可能会感到轻松,黄金应该会喘口气。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本周会议上加息,这是由鲍威尔首次主持的会议。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预测,鲍威尔也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FOMC去年12月的“点阵图”,预测中值是今年会有三次加息。还有分析师认为,在本周美联储会议上,2018年加息次数预测中值将升至4次。

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短线下行测试上升趋势线以及斐波那契23.6%回调位组成的共振支撑1308附近。由于此位置为强支撑,预计价格将反弹。若价格受支撑反弹,上方阻力为多个前高组成的强阻力1366附近。

若跌破该共振支撑,则意味着价格或将进一步大跌,支撑见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273.15.

综上,黄金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受阻回落,但如果美联储宣布加息,黄金后市或受支撑反弹,上方阻力见136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