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融市场疲软,黄金或将迎来春天

图表家

关注

金融市场疲软,黄金或将迎来春天

周一,面对美国股市的疲软,黄金在经历了两周低迷后开始反弹。

美联储将3月2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决定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决定今年来首次加息。

Clif Droke认为,随着金融市场参与者的担忧加剧,黄金具备其所需要的所有心理支撑筑底并摆脱其近期的颓势。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是利率上升对股市的影响。一个月前,与利率有关的不安情绪引发股市恐慌抛售,让股市承受重大损失。尽管黄金市场出现短暂的下滑,但在股市暴跌之后,金价就出现了反弹,因为最重要的“恐慌”因素占据了上风。

金价最近的支撑因素来自股市自身的抛售压力。在股市下跌后,黄金通常是最先反弹的主要资产之一。因市场溃败后,投资者最容易选择与安全性相关的交易。这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对股票市场日益渐增的担忧所造成的,其中包括特朗普总统的关税、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以及最近的Facebook数据丑闻。

然而,黄金的即时性(1-4周)趋势仍需改善。iShares黄金信托(IAU)图表显示,当前,黄金仍未能连续两天收于15日均线上方。Clif Droke表示,若黄金连续两天收于15日均线上方,可能暗示黄金将扭转近期的跌势,释放出强烈的买入信号。迄今为止,尽管投资者对金价担忧日益加剧,但黄金仍未受到避险买盘的影响。

此外,在金价为下一次持续走高做好准备之前,黄金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的相对价格优势也应当得到改善。

下图显示,近几周来黄金的相对强弱比一直与金属价格保持一致。理想情况下,金价相对SPX的相对强弱比应该高于0.48水平,但目前为0.47。如下图所示,一旦突破0.48也将扭转黄金相对强弱比的下降趋势。黄金在未来几天的相对强劲表现,也将极大地增强金价在股市抛售结束后的短期上行潜力。

目前,黄金短期内最大的障碍其实还是美元的强势。自2月以来,做多美元指数ETF(UUP)一直在窄幅波动,但有迹象显示UUP可能很快实现上行突破。而只有UUP保持在交易区间上限23.75美元下方,黄金才有可能在本月获得反弹的机会。

综上,Clif Droke建议,保守的黄金投资者继续等待IAU价格两天收于15日均线以上,以确认黄金技术上的突破。总的来说,投资者仍然可以长期持有黄金,因为基本面暗示黄金两年的复苏努力仍是有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