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决议日:鲍威尔将为金价突破1370打下基础

图表家

关注

美联储决议日:鲍威尔将为金价突破1370打下基础

耶伦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将量化宽松(QE)规模缩减至零,并开始温和加息。美国劳动力参与率在耶伦任内触底。继任者鲍威尔把耶伦的政策带向下一个阶段,实施量化紧缩(QT)并上调利率。

分析师Stewart Thomson预计,鲍威尔本周将宣布至少八次加息中的第一次。

随着劳动力参与率出现向上突破,薪资通胀将飙升。遗憾的是,由于耶伦加息过于缓慢,薪资通胀将会在美国商业周期滚动的时候发生,这会造成通胀期衰退。

Thomson认为,这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值得庆祝的事,因为没有什么比长期滞胀更利好黄金股的了。

在金矿供应停滞,中国和印度民众对黄金需求大幅复苏的背景下,黄金、白银以及涉及贵金属业务的公司将迎来真正的牛市。

上图为道琼斯指数日线走势,价格已经跌破三角形下轨。Thomson指出,虽然回调的程度并不意味着美股牛市已经结束,但鉴于量化紧缩和加息已经扼杀了美债牛市,鲍威尔拔掉维持美股生命的插头只是时间问题。

上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在中国农历新年过后直逼Thomson所给出的1300美联储决议日目标区域。他预计鲍威尔将为黄金突破1370这一极为重要的阻力区域铺路。这应当会促使在过去几年保持安静的中国民众大举买入。

上图为金矿股ETF GDX日线走势。Thomson称,在当前GDX 21美元的买入区域,许多黄金投资者没有对购买他们看好的黄金股予以足够多的关注,而是设法猜测价格何时会出现大型抛物线式的上涨。这种价格行为一般在通胀期末开始,而非通胀期初。

综上,美联储量化紧缩与加息可能会摧毁美股牛市,加之中印黄金上升,未来金价将会上涨。考虑到主要金矿股持续不断的内部购买行为,他建议黄金投资者购买金矿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