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若重演美联储加息后的反转,有望再次挑战1378

图表家

关注

黄金若重演美联储加息后的反转,有望再次挑战1378

美联储本周料将进行当前紧缩周期中的第六次加息,一如此前五次加息那样,黄金价格在美联储加息之前走弱。

Bullion Exchanges分析师指出,无论是该机构将美国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作为领先指标的专有模型,还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都强烈暗示美联储本周加息已是板上钉钉。

有鉴于此,COMEX黄金期货上周跌12美元,收于1312美元,跌幅0.9%。

此外,期货市场预计2018年年底前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利率目标区间将升至2.00%-2.25%。

不过,现在根据近期黄金的弱势下结论为时尚早,有必要观察美联储会议结束后以及本周余下交易时间黄金的表现。

上图红色箭头为黄金后市可能出现的两种走势。

Bullion Exchanges分析师称,如果黄金又一次在美联储加息后反转走高,或把价格推升至足够接近再度挑战2016年高点1378美元的水平。他们仍然预期金价将在下一次的合理尝试中突破2016-2018年阻力区。

倘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意外暗示加快缩减资产负债表,则金价仍有下跌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