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白银市场出现强烈看涨信号,2018年贵金属牛市可期

图表家

关注

黄金白银市场出现强烈看涨信号,2018年贵金属牛市可期

经过过去6个月的行情变动,黄金和白银市场清晰地出现了新牛市的第一个信号。

期货市场的重要观测指标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商业机构在相同价格水平上的持仓量。

图为黄金在过去9年中的走势,红色圆圈标识价格在过去4年中到达1350和相应的商业净持仓水平。自2016年以来,价格触及1350时的商业机构净空头持仓逐步减少,这意味着价格触及1350时的卖盘力量越来越少,暗示黄金将以更快的速度突破1350阻力并结束7年熊市。

分析师Taki Tsaklanos指出,这一破位将在未来几个月发生,且一定出现在2018年。

白银市场则出现更为看涨的信号,与黄金类似的是,商业净空头持仓减少,但是去年10月至今的持仓变动更大,而白银仅下降10%-15%。

Tsaklanos认为,白银正在蓄势上行,一旦黄金破位,白银可能随之上涨且表现好于黄金。

综上,Tsaklanos认为,黄金和白银期货市场中在相同价格水平上的商业净空头持仓减少,意味着价格上行的阻力减小,贵金属将以更快的速度破位,且这一破位将发生在今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