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地缘政治风险指数触及15年高位,黄金市场平静将被打破

图表家

关注

地缘政治风险指数触及15年高位,黄金市场平静将被打破

盛宝银行首席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黄金市场的平静可能很快被打破。

根据该行的计算,黄金陷入按百分比计算的2012年以来、以及按美元计算的2007年以来最窄单周交易区间。

美元受抑与黄金平静的走势同地缘政治担忧及金融市场波动的背景形成对比:

股市反弹与美国利率忧虑——美联储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但新主席的立场不能确定;

由于在英国发生的前俄国间谍被神经毒剂毒害的事件,西方列强与俄罗斯关系再一次变得紧张;

围绕匆忙决定的美朝核峰会结果的担忧;

由于白宫政策与人事变动,华盛顿局势持续动荡;

“美国优先”的贸易议程对美国盟友及其竞争对手的影响,特别是中国。

Hansen表示,黄金对第一条的反应将会是积极的——在当前周期中,美联储迄今五次加息的结果都一样,即金价在加息前下跌,在加息宣布后强劲回升。

他指出,这几次加息都被描述为“鸽派加息”,因此,如果这一次鲍威尔的讲话更偏鹰派,可能会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若美联储未进行鹰派加息,随着市场焦点重回避险以及资产多元化需求,黄金或将受到支撑:

“黄金市场出现六年来最窄交易区间之一,与此同时,地缘政治风险指数处在15年高位,这种局面不太可能持续。”

盛宝银行在此前文章中曾建议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前做空黄金,目标1275-13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