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友好环境仍未改变,金价未来或将面临大涨

图表家

关注

友好环境仍未改变,金价未来或将面临大涨

自2月16日未能突破前期高点以来,黄金价格已下跌近3%。尽管如此,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通过对最新CFTC持仓报告与黄金ETF持仓情况研究后认为,宏观经济继续对黄金保持友好,黄金长期依旧看涨。

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减持黄金净多头头寸(2月6日至2月13日),现货黄金价格从1325美元/盎司涨至1332美元/盎司。

据最新的黄金ETF持仓报告显示,黄金ETF投资者(2月9日至16日)净买入2吨黄金。虽然这是三周以来的首次净流入,但并不足以抵消前两周26吨的净卖出。根据FastMarkets的估计,截至2018年2月16日,黄金ETF的总持有量为2124吨。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虽然近期黄金价格有所下行,但友好的宏观经济氛围仍未改变,黄金长期来看上行风险依旧较大。

事实上,对于黄金而言,美元指数和美国实际利率的走势才最为重要。

金价与美元之间呈现高度的负相关性。有趣的是,自2月6日金融市场恢复正常以来,美元汇率一直在走低,同时美国实际利率处于停滞状态。Boris Mikanikrezai认为只要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保持现有状态,黄金必将获得上行动力。

若是关注近期经济数据可以发现,美国1月份CPI较上月上升0.5%,(为5个月内最强劲的月度增长),这意味着通胀正在回归,对于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而言将不可避免的面临下行压力。

另一方面,短期来看美国股市回调似乎已经完成,但正如高盛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所指出的那样,历史平均股市修正时间为3个月,修正幅度为13%。但就当前来说,美股仅修正了约10%,持续时间仅不到1个月。鉴于前几年股市的大幅上涨,公平来说,股市今年很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修正。

综上所述,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未来几个月宏观经济环境将对黄金继续友好,鉴于风险资产可能面临的继续回调,美联储可能会放缓其加息政策,这将对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有所打压,在通胀似乎回归的当下,黄金未来或将大幅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