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投资需求激增,矿商供应反减少

图表家

关注

黄金投资需求激增,矿商供应反减少

当前,黄金市场正在形成一场风暴——当黄金需求激增时,顶级黄金矿商的供应量却将下降。随着更大范围的股市开始大幅波动并且发生回调,黄金需求将激增。由于系统中大量的杠杆作用,即将到来的市场调整可能会非常激烈。

当股市和加密货币市场形成泡沫时,贵金属市场的情况正好相反。在市场动荡期间,投资者大举买入黄金。黄金ETF流量的两个创纪录季度是在2009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第一季度,这两个时期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当时投资者认为股市将持续走低,为此感到恐慌。

尽管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000点后开始大幅反弹,但这只是大规模回调和盘整的第一步。同样的,股市不会直线下跌。

从逻辑上来说,当顶级矿商的供应下降时,投资者将会重新买入黄金。根据Barrick Gold公司(ABX)的年终总结,他们预计今年产量将从2017年的530万盎司下降至470万盎司,甚至在2019年降至440万盎司。

以下为四大黄金矿商的产量结构图。

自2011年以来,短短6年时间,四大黄金矿商的总产量从2040万盎司下降至1670万盎司。

当前,所有金矿公司都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能源投资回报的下降对他们维持或增加生产能力的影响。此外,自2012年以来,金价的快速下跌已摧毁了这些黄金矿商维持或增加产量的能力。下图显示了四大黄金矿业公司的资本支出(CAPEX)在6年时间内大幅减少:

四大黄金矿商的资本支出总额从2012年的143亿美元降至2016年的36亿美元。仅仅4年的时间里,资本支出下降了75%。虽然新的金矿开采项目需要10年才能达到商业化生产水平,但资本支出的迅速下降严重损害了黄金矿商维持或增加产量的能力。

不幸的是,未来预计这些黄金矿商将持续减少其矿产供应。同时,投资者将会大举进入黄金市场,因此需求激增将导致金价上涨,但黄金价格飙升不会影响金矿供应,因为这些矿商仍需数年时间才能提高产量。

综上,当投资者逃离泡沫资产时,他们会转为购入贵金属来避险,但就在投资者以创纪录的数量进入黄金时代之际,顶级黄金矿商的矿产供应却在持续下降,这将推高后市黄金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