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危机逼近,黄金即将再次闪耀

图表家

关注

危机逼近,黄金即将再次闪耀

历来投资者购买黄金的原因多样,如对冲货币风险,大事件的避险需求甚至只是简单的投资多元化。但时至今日,选择黄金多出两个“新鲜”的理由:对冲估值过高的股票和加密货币市场。

股市大跌,黄金上涨

截至去年年底,标普500指数较2009年低点上涨了近四倍。这是过去的140年里维持时间第二长的牛市。股票市场泡沫毋庸置疑,但唯一的问题是泡沫何时崩溃,跌幅又有多大。

从上图可以看到,2018年以来,股市经历了突然的大幅下跌,金价却在上涨。那么市场疲软和高波动性已经结束了吗?

现实是市场继续暴跌的风险仍然很高,同时事实证明黄金可以对冲股市崩盘。

数据显示:在负资产回报率期间,黄金在历史表现超过了79%的股票。在波动性上升的时期,黄金表现超过了64%的股票。而现在这两种市场风险现在都在增加。

在股市下跌和波动性上升的风险与日俱增的今天,持有黄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要为这些事件投保。

比特币下跌,黄金上涨

那么,加密货币是否能作为股市下跌的对冲工具呢?

由于加密货币历史太短,还不能给出确切的答案,更重要的是2018年加密货币不复去年的风光,出现了大幅回调。

可以看到2017年12月17日比特币冲击19908美元的高峰,2017年年内上涨达到1226%。而现在,价格却暴跌近50%。但是,在比特币下跌的期间,黄金却在上涨。

综上,鉴于股市和加密货币市场的下跌风险日益增大,黄金作为为数不多的能对冲市场疲软和今年波动性增加的投资品种,当下一次危机来临时,黄金无疑将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