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购买力将继续降低,下个十年黄金或涨至5000

图表家

关注

美元购买力将继续降低,下个十年黄金或涨至5000

今年以来,美元兑全球多数主要货币下跌。分析人士预计,2018年美元的购买力将因诸多因素而进一步降低,其中包括美国债务过多、美元储备货币的地位受到挑战等。

自1981年里根政府以来,美国联邦债务几乎每八年就增加一倍,这可能意味着到2025年美国负债将达到40万亿美元。

沉重的债务负担将拖累美国经济,推升消费者价格通胀,并造成收入不平衡。分析师Miles Franklin认为,解决巨额债务的一种方法可能是用大幅贬值后的美元进行偿还。

与此同时,石油美元格局被削弱,以及石油人民币和石油卢布的崛起,将促使美元走软。

鉴于美元与黄金之间存在长期负相关性,美元贬值无疑将利好黄金。

黄金价格在2015年末触底后不断走高,Franklin预计,随着美元下跌、股市和债市修正,加之围绕央行和政府的信用危机担忧,今明两年金价将加速上涨。

Franklin表示,若金价借助25年来的指数趋势通道继续走高,到下一个十年初期就有可能触及500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