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短线因美元反弹走低,创造逢低买入机会

图表家

关注

黄金短线因美元反弹走低,创造逢低买入机会

上图为美元计价黄金八年来的走势,价格仍在为突破头肩底阻力做准备。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成交量一直在增加,推动成交量指标走高,预示价格破位并开启新牛市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会太久。

上图为欧元计价黄金八年来的走势。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元走软推动欧元持续走强,以欧元计算的黄金价格下跌,触及大型上升通道下轨。这暗示即便以欧元计价,黄金也将上涨。同时,以日元计价的黄金距离创出新高并不遥远。

上图为美元计价黄金六个月来的走势,价格在50日移动均线附近反弹,重返股市暴跌之前的水平。鉴于上周五美元受支撑反弹,看似将温和走高,金价可能再次在阻力位附近回落,这或许是一个回调做多的机会。

上图为金矿股ETF GDX八年来的走势,价格亦形成一个大型头肩底,与黄金价格相比,GDX的价格更加接近头肩底右肩低点,这或意味着黄金股入场时机更佳。

上图为GDX六个月来的走势,价格在支撑位与阻力位之间往复。GDX受到股市暴跌拖累,但在底部附近受到强劲的买盘支撑,已经收复暴跌期间50%的跌幅,眼下则因美元走高而再次转跌。

上图为美元指数八年来的走势,价格跌破扩散顶下轨后或将跌至形态最小目标位80一线,尽管短线录得反弹。

上图为美元指数三个月来的走势,价格一如预期回踩扩散顶下轨,上周五再次形成看涨K线形态,但预计涨势不会持久。美元短线反弹将成为又一个买入贵金属机会。

综上,分析师Clive Maund认为,黄金价格短线因技术面阻力以及美元反弹而走低,将被视为一个逢低买入的机会,长期依然看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