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做多贵金属?这种方法可以长期盈利

图表家

关注

做多贵金属?这种方法可以长期盈利

从投资角度来看,贵金属由于其价值的稳定性和数量的稀缺性,投资者一般把贵金属作为保值增值的投资品。在08年的金融危机以后,全球金融市场崩溃,推动贵金属整体价格上涨,贵金属再一次走进了大众投资者的视野中。

那么有没有一种简单而稳健的贵金属投资方法呢?

理论上,投资者应该通过买入并持有某种贵金属以实现投资目的,但可能因为单个品种的价格波动而导致亏损。

根据西方投资学理论,分散组合投资是降低风险的方法,资产组合的风险随着组合所包含的产品数量增加而递减。

因此,本文Data Talks将探究以组合的方式投资贵金属的结果,并给出优化改进的投资方式。

以4种贵金属:金,银,铂,钯为例,从1999年开始,采用等比例买入并持有至今的方式进行交易。

根据Data Talks的数据分析结果,从1999年开始做多,单品种收益率为:黄金为375.93%;白银为235.53%;铂金168.65%;钯金为211.43%。

将这4个品种等比例分配进行组合投资,组合的收益率为247.88%。

由上两图对比可得,若单单只投资一种贵金属,钯金在02年到09年期间的收益为负;而白银自13年后收益持续下降,且最终仅有黄金的收益是高于组合收益。

因此,分析结果显示,单个品种虽然收益较高,但是风险也相对较大,通过分散性的投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波动幅度,获得稳定的长期回报。

然而,长期持有贵金属组合策略仍然有一定的局限性:金融市场波动大,导致贵金属价格受到明显的影响,容易出现大涨大跌的行情,组合的收益回撤的风险不可控性较高。

基于上述结果,Data Talks进行改进,并采用新的交易策略:每周五开盘做多,当日收盘离场。

根据Data Talks的数据分析结果,从1999年开始至今,黄金收益为458.70%;白银收益为490.94%;铂金为248.28%;钯金为208.55%。

将这4个品种等比例分配进行组合投资,组合收益为351.62%。

由上图可得,与长期持有的策略相比,只在周五做多黄金,白银或铂金,收益远远高于长期持有。钯金虽然收益比长期持有时要低,但是规避掉收益回撤至负值的情况。

从组合收益来看,只在周五做多的组合收益远远高于长期持有的组合收益,且曲线波动幅度更小,呈平缓上升趋势。背后的逻辑是,周五做多策略不仅能捕捉短期的行情机会,还能够规避掉长期持仓的风向。

综上,Data Talks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组合投资较单品种投资来说,能够降低风险,且提高收益的稳定性。另外,持续在某个时间点投资这一策略不仅可以提高组合收益率,还进一步降低了收益的波动率。

因此,图表家建议投资者在每周五做多金银铂钯四个品种,并在当日离场,长期来看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