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净多仓降至近五个月低位,对冲基金投奔其他资产

图表家

关注

黄金净多仓降至近五个月低位,对冲基金投奔其他资产

对冲基金逐渐退出黄金押注,因美股与加密货币更加令人兴奋的走势使得投资避险资产显得无趣。

在金价势将录得一年来最差单季表现之际,基金经理以五个月来最快速度削减黄金看涨押注。CFTC数据显示,12月12日止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减少43%,至80,453手,为7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

与迭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和比特币相比,黄金相形见绌。全球经济同步增长与美国加息的前景损及黄金这一非生息资产的魅力,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紧张未能刺激足够的避险需求。

即便美联储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缓和了决策者立场将会更加激进的担忧,Comex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也仍然出现下降。黄金期货60天波动性逼近2001年以来最低水平,限制了投资者从活跃交投中获利的机会。

就连忠实的消费者也在离黄金而去。全球第二大黄金市场——印度11月进口据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因需求放缓。最大买家中国的央行自2016年10月以来就未增持过黄金。美国11月金币销量较上月减少23%,而且自4月以来一直在2015以来的低位附近徘徊。

Van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的Joe Foster说:“股市创新高,所有人都在谈论比特币,这种环境下没有人需要避险资产。不过,我认为不配置黄金将会是愚蠢的,因为它与股市的相关性极低,可以用来对冲系统性金融风险。”

下图为黄金日线走势,价格短线跌破通道下轨和200日均线组成的关键支撑1267。跌破该支撑意味着黄金中期出现强烈做空信号。较近的支撑位于斐波那契50%回调位1240附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