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铂金现大跌后反弹迹象,暗示黄金短线有望上行

图表家

关注

铂金现大跌后反弹迹象,暗示黄金短线有望上行

此前铂金价格一周大跌约5%之后,曾在接下来的一周出现向上修正(2014年和2016年),或者结束下跌趋势(2015年和2017年3月),就如上图绿色区域所示。

分析师P Radomski指出,当前铂金价格也出现了类似的看涨迹象,这可能也预示着黄金价格将走高。

2014年9月时,黄金上涨约50美元,2016年时飙升约80美元(但以周线收盘价衡量约为50美元),今年早些时候上涨了约90美元。而2015年价格触底后只是短暂上涨。

上述情况的区别在于,铂金周线大跌发生在两种情况下:一是在更大的下跌趋势中,二是在下跌趋势结束或更大的上升趋势中。

第一种情况下,黄金上涨约65美元触及盘中高点,周线收盘上涨约50美元;第二种情况下,黄金上涨80或50美元。这暗示黄金价格自底部反弹可能存在50-80美元的空间,而这一区间低端更有可能实现。

鉴于有许多理由认为贵金属处在一个更大的下跌趋势中,似乎应该将金价走势与2014年和2016年时的情况做类比。

有鉴于此,P Radomski认为,黄金的上行目标在1270-1290美元。该目标区间包含了大部分附近的阻力:以收盘价衡量的10月和11月低点,红色的上升支撑线(价格近期跌破该水平),灰色的下降阻力线,以及50日移动均线。

可以注意到,金价此前两次试图突破50日均线,但以失败告终,并重启跌势。因此,金价可能在短暂突破1280后再次回落。

同时,成交量增加也确认了短期前景看涨。

综上,P Radomski认为,尽管贵金属中期前景依然看跌,但短线前景大幅改善。在再次掉头向下之前,黄金可能还有15-35美元的反弹余地,短期上行目标在1270-129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