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贬值似乎不可避免,持有黄金成为最佳选择

图表家

关注

美元贬值似乎不可避免,持有黄金成为最佳选择

据货币和黄金研究员Mike Hewitt称,纸币的整个历史不堪回顾。纸币的平均寿命只有37年,此外609种纸币已经灭绝,其中约有25%的货币应恶性通胀而死亡。黄金则有着数千年作为货币的历史,远远超过了纸币的长期价值。

当法定货币逐渐失去其本身的价值时,如何保护自身的财产成为最重要的问题。

国际性货币的寿命可以用其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时间来量化。当前国际性货币毋庸置疑是美元。下图为6种国际性货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时间。

当前美元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时间比之前5种货币的平均时间(94年)要长,这也许意味着美元失去其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分析师Daniel Carter认为,美国政府已经很大程度上摧毁了美元的价值。政府不断的印刷货币来支持其军事、社会福利和庞大的联邦官僚机构。随着美元供应量的不断扩大,美元的价值不断下跌,美元购买力的下降正在不断侵蚀着人们的财富。

不仅如此,美国的竞争对手也在帮助美国破坏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众所周知通过石油美元体系,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全球一直保持着对美元的强劲需求。美国通过其军事援助以换取石油生产国同意以美元出售其石油,现在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积极的试图建立新的石油货币体系,若是该体系成功,将极大削弱全球范围内对美元的需求。

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已下跌8%以上,对于美元这种全球储备货币来说,这已经是相当大的贬值幅度,结合历史,这也许是美元贬值的开始阶段。

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元已经达到了每15年一个峰值的周期,如下图所示,美元在2017年似乎已到达周期峰值,预计下一次上涨可能要等到2020年中期左右。考虑到近几十年美国政府的超额印刷以及俄罗斯和中国可能建立新的石油货币体系,美元上涨也许不会出现,这意味着当前时代人们必须要考虑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

黄金是迄今为止人类已知的最古老最稳定的货币,把黄金视为保护资产的最后手段无疑是最有效的办法。

综上所述,美元周期性的进入下行、新的石油货币体系对美元需求的打压都揭示着一个动荡社会的来临,随着情况的不断恶化,保护自身财富成为人们最需要考虑的问题,持有黄金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