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和黄金股季节规律暗示1,3季度是最佳最多机会

图表家

关注

黄金和黄金股季节规律暗示1,3季度是最佳最多机会

关于黄金季节性/月度规律的文章图表家已经多次发问说明。其中,DATA TALKS就每月黄金的表现还有月度文章。

通常来说,黄金在一季度的表现总是极为抢眼,这很大程度上被认为和中国(亚洲)的需求有关。首先,瑞士83.3%的黄金出口流向了中东和远东地区,其中中国是进口的绝对主力。有机构在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国家每年真正购买约500吨黄金,而且它拥有持有至少4000吨以上的黄金储备量。

一季度恰好是中国的新年,大量民众习惯在新年购入实物黄金如首饰等。黄金需求的飙升导致黄金多头热情提升,这被认为是一季度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一季度以外,三季度的黄金表现也非常强势。分析师Cilella统计了04年至今黄金每个月的上涨概率,发现其中8月的上涨概率最高,高达77%。也就是说,若投资者每天开盘做多黄金收盘离场,胜率可以高达77%。

更有趣的是,黄金股票的季节性规律较黄金来说更为明显。根据分析师Cilella的研究可以发现,黄金股在金色八月和一月上涨的概率高达惊人的80%,这意味着平均每周黄金有4天黄金都在上涨,规律性非常明显。

不仅如此,黄金股在上涨季节(1,3季度)的上涨幅度也非常高。下图为GLD周线走势,绿色为表现最好的月份,从图中可以看出黄金在1,3季度都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

事实上,许多商品都有着季节性规律(比如原油,铜)。其中确实也蕴含着一定的宏观逻辑,比如供需关系,开采量的季节性变化。依靠季节性规律进行中线交易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交易策略,从黄金的规律来看,12月末是一个逢低做多的好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