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18年黄金价格将继续攀升

图表家

关注

世界黄金协会:预计2018年黄金价格将继续攀升

尽管美国利率走高,全球股市上涨,且加密货币价格飙升,今年黄金价格依然上涨。世界黄金协会(WGC)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认为,有许多理由支持黄金涨势将延续至2018年:

货币政策与决策者

货币政策和决策者仍将是影响黄金需求的重要因素。预计货币政策将“温和”收紧,全球通胀仍将受抑。

美元与股票

美国股市牛市的终结可能会重新点燃黄金需求。与此同时,2017年可能标志着美元多年强势的终点,黄金可能从中受益。

实物市场趋势

中国经济避免硬着陆,加之印度从2016年的废钞冲击和2017年的商品服务税调整中恢复过来,全球两大黄金市场收入稳健增长的前景对黄金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此外,全球第三大金条金币市场——德国的经济将保持动力,失业率料将继续下降,同时,作为全球第三大珠宝市场,美国可能从经济持续增长和消费者信心上升中获益。

黄金市场结构变化

黄金市场的结构变化可能是未来几年出现重大调整的先兆,尽管这或许不会对明年黄金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例如,俄罗斯可能调整适用于金条的增值税税率;银行和铸币厂在不断开发符合伊斯兰教法的黄金产品,这部分市场可能会得到动能;印度推动发展黄金现货交易将带来更高的透明度,提振该国的黄金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