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联储加息展望缓解市场担忧,黄金现三周最大涨幅

图表家

关注

美联储加息展望缓解市场担忧,黄金现三周最大涨幅

黄金在2017年的前9个月大幅走高,现在正处于1年中表现最糟糕的季度。股市大涨、经济数据向好增加了美联储在本月加息的预期,市场对于黄金的避险需求疲软。此外,利率上升使得黄金相对于计息资产的竞争力下降。

在今日凌晨的美联储会议中,美联储以7-2的票数决定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声明中省略了预期劳动力进一步走强的表态。

同时,美联储官员预期明年将有三次加息,这缓解了市场关于加快的经济增长将刺激货币紧缩步伐随之加速的担忧。黄金应声上涨,现三周最大涨幅。

TF Global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表示,黄金最初的上涨是由于美联储的2018年加息展望偏向鸽派,仅仅预期加息三次而非四次。

RJO Future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加息在意料之中,有两位成员投反对票,这对看涨黄金提供了支撑。

图为黄金2小时走势,价格昨天在突破头肩底的颈线阻力后走高,这暗示短线见底,关键阻力位于1260附近。

若突破1260阻力位,价格将继续大幅上涨。需要跌破近期低点1236才暗示回到下降趋势。

综上,美联储关于2018年加息的展望缓解了交易者对其收紧货币过快的担忧,黄金大幅走高,上方阻力见126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