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白银净空头持仓锐减,1月份金银或迎来反弹

图表家

关注

黄金白银净空头持仓锐减,1月份金银或迎来反弹

上周五的CFTC报告显示,黄金白银即将触底,1月份将迎来反弹。

分析师John Rubino在他最新的报告中写到:“黄金期货交易员终于开始表现‘正常’了,’smart money’和’inside money’都大幅减少了他们的空头头寸”。

从历史来看,当商业和投机者头寸达到平衡时,黄金白银往往会开始上涨。

白银的8大商业交易商目前持有约4.4亿盎司白银空头合约,相当于全球181天的白银产量。上周的CFTC报告显示,商业净空头头寸减少了26721手,达到COMEX历史上最大周跌幅,而历史告诉我们,期货头寸的大幅变化往往与金银价格的低点一致。

同样,黄金的商业净空头头寸也暴跌56651手。目前黄金的8大商业交易商持有全球约80天黄金产量的空头头寸。

有趣的是,黄金白银在1月份呈现出明显的季节性上涨,尤其是黄金。近十年黄金在1月份的平均涨跌幅超过3%,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而且1月份的上涨通常会延续到2月。

综上,CFTC报告发出有利信号,黄金白银净空头持仓锐减,1月贵金属市场或将迎来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