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凯投宏观:收益率曲线趋平无助于2018年金价走高

图表家

关注

凯投宏观:收益率曲线趋平无助于2018年金价走高

黄金价格上涨与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之间的相关性正在减弱,凯投宏观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认为,这是金融市场的一个发展趋势。

Gambarini称,收益率曲线趋平往往有利于黄金,不过,明年该因素的影响将会被经济增长增强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所抵消。

近期美国2年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触及至多年来最窄水平,但当前金价交投于五个月低位附近。

Gambarini表示,她预计2018年期间黄金与收益率曲线的相关性将会脱钩。

她指出,对黄金市场来说,关键的不是收益率曲线趋平,而是收益率曲线倒挂,即2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先兆。

尽管如此,凯投宏观仍然认为2018年黄金价格将趋于下行,到年底将触及1200美元。“收益率曲线距离出现倒挂并预示经济衰退风险还有很远。”

该机构同时指出,金价或将在2019年反弹,因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2019年底金价料在1350美元。

加载中...